123456

afd:甜甜圈123
凹3:guguuuuuuu
随缘补旧坑

【勤深深/All深】不羡(13)

高山流水现实向,本章发糖,真的糖,不许再说我虐

(顺便庆祝两位老师新歌合作!!这不巧了嘛!)


—————————————————


尽管昨夜录制到深夜,第二天一大早,李克勤还是强撑着困意从无锡赶到上海,为演唱会发布会做准备。




这是他时隔多年第二次在上海开演唱会,且上海是他第一个开个人演唱会的内陆城市,因此力求把舞台每个细节都做得尽善尽美,这些日子花了许多精力讨论舞台设计。好在节目录制离上海并不远,让他得以二者兼顾。




发布会记者提问的问题大多在意料之内,他今年首次推出国语专辑,从合作歌手到歌曲理念都做了十分创新,怎奈成绩平平,这次发布会也是一个宣传的机会。回答完专辑和演唱会的常规问题,忽然有一位记者问他最想合作的年轻歌手是谁。




李克勤简直不用思考,脑海中下意识浮现的就是昨天一起录节目的年轻人——“周深。”他想到周深和他出色的合作舞台,以及默契的相处,不由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我觉得,他非常好。虽然我们……如果像一场恋爱的话,其实不是拍了很久,哈哈。但是他的声音和他的人其实跟我蛮配合的,所以很快就建立了不少默契。”




他顿了顿,突发奇想道:“诶,他好像也住在上海,不知道演唱会有没有机会来看!”




……




想想连他自己都觉得神奇,明明才通过节目认识这个年轻人不到一周,却仿佛多年好友一样可以默契地玩笑,不用担心对方误会也无需设防。




尽管隔着二十多岁的年龄差,他却很难把周深像小鬼一样当成小孩子来看。周深很聪明,能敏锐察觉到言语机锋中的陷阱,对娱乐圈明里暗里的规则心中有数,也能分辨危险和善意;他很成熟,不少年意气争强好胜,在漩涡中能保护自己;他也很强大,能独自消化痛苦,扛住风雨笑着前行。




可贵的是,周深保持住了骨子里的干净。少年人的单纯美好固然人人喜爱,但知世故却能仍保留纯粹的本心,才最为难得。




周深会照顾到每一个人情绪,会在气氛微妙时主动递台阶,会在旁人遇到难题时帮忙化解。他在发自内心地用善意平等地对待每一个人。




娱乐圈明枪暗箭经历地多了,能和这样一位简简单单喜爱音乐的拍档合作,真的是他的幸运。




……




节目组根据前两期的效果大致定下了后续赛程,需要和艺人沟通,刚好李克勤和周深都在上海,于是两人便当天下午又回到录制中心,顺便补拍几个花絮。




李克勤趁着补妆的时间翻着台本,看着快问快答的问题有些哭笑不得。他做过许许多多的类似环节,一会儿周深会给出什么答案他用膝盖都猜得到。节目组给的题目只是作为参考,他突然玩心大起,准备想几个有意思的问题去刁难一下后辈。




“小哥跟小齐谁比较帅?”




“当然是我们克勤老师比较帅啊!”




果然是意料之中的回答,他假装不满地重复题目:“诶,小哥跟小齐!”




就见周深笑着看向镜头,语气温柔又坚定:“李克勤。”




这还是他第一次听一向礼数周全的周深叫自己全名,而不是带有一丝距离感的“克勤老师”。这是一种很神奇的感觉。因此,明知周深的答案,他又抛出一个相似的问题:“小哥跟小齐哪一位唱歌比较好听?”




“你唱歌好听啊~”周深侧头看他,尾音都带着笑意。




他假装不满,作势要走,却在被周深拉住手腕时再也掩饰不住笑容,只得用手里的台本挡住脸。明明知道周深是为了避开陷阱,但他还是为这半真半假的回答真正的开心起来。




可惜入戏的人只有他一个,下一秒周深就无情地戳穿了现实:“你这么大的陷阱我怎么往下跳!”




突然笑不出来的李克勤心里暗暗记仇,待会儿一定要让周深也吃瘪一次才行。于是当周深问他最想和其他三位年轻歌手中的哪位合作时,他毫不犹豫地道:“小鬼。”




镜头前的一切都可真可假,但脱口而出的答案想来怎么也有几分真心。周深想到昨晚李克勤和小鬼相谈甚欢开怀大笑的样子,难得地在镜头前表情管理失败,嘴角僵硬地扬起却笑不出来。




李克勤真没想到周深会有这么大反应,他们两录制时经常互相吐槽互相挖坑,一直你来我往配合地很好,没想到一个简简单单的回答却让周深往心里去了。看着周深慌乱地试图掩饰情绪,一向伶牙俐齿的年轻人却此时连句话都说不完整,李克勤认真道:“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吗?”




“对,我就是这样一个很没有自信,很没有安全感的人!”周深笑着接过梗,语气是十成十的夸张玩笑,但其中有几分真心也只有自己知道了。




迅速恢复状态的周深又回到往常的“周怼怼”模式,和李克勤有来有回互相刁难,做足了笑果。李克勤照着台本上的送命题问他:“女生多少公斤才算胖?”




他预想了许多种回答,却没想到周深会反问道:“那你觉得男生多少公分才算矮?”




这才是真正的送命题,摄像机背后的工作人员已经控制不住笑到抽搐,李克勤此时只想回到十秒前,把问出这个问题的自己默默掐死。他沉默半响,平时的高情商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只得弱弱问周深:“一定要回答吗?”




反击成功的周深得了便宜还卖乖,假扮出一副倍受打击的样子。李克勤眼看后辈铁了心给他挖坑,只好无奈道:“比我高就算高。”答非所问,企图蒙混过关。




周深不依不饶:“那多少公分才算矮?”




李克勤假装没听到,只想赶紧进入下一题。周深像一只炸毛的小猫:“还可以跳过的吗?好啦,您是前辈,您可以跳过~”




嘴上说着可以跳过,但接下来每一次李克勤提问完,周深都要cue一下身高梗。好容易熬到最后一道题,周深又趁机道:“您一直在把我最精彩的问题回避掉,男生到底多少公分才算矮?”




李克勤被他的执着打败了,又想起方才他说想跟小鬼合作时周深的表情,忍不住当场给后辈发起了鸡汤:“人不需要常常把自己困在一个……”




周深没想到前辈居然当真了,忍不住大笑着捶沙发,笑得前仰后合。




……




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花絮录制,周深怕前辈真的因为刚刚的问题往心里去了,轻轻拉住前辈手腕:“克勤老师,我刚那个问题开玩笑的哈哈哈,我完全不会在意这个的!”




却没想李克勤回头看他一眼,神色竟有几分严肃,反手握住他小臂,一言不发地把他拉到一个安静的小房间。




“老师?”周深有些被惊吓到了,茫然不知前辈想做什么。




“你说你不在意这个问题,那刚刚我说除了你最想和小鬼合作的时候,你在意吗?”




周深懵了一下,他惦着前辈方才的感受,没想到前辈也注意到了他的情绪。




在意吗?说不在意是假的,下意识的反应骗不了人;但若说十分介怀,似乎也没到那个程度。




周深突然就明白了方才李克勤被他追问送命题时的心情,奈何他是小辈,前辈发问于情于理他都不能回避。他垂下眼睑躲避李克勤的目光,努力扯出一个笑容,准备打个哈哈蒙混过关,却被李克勤接下来的话定在原地。




“周深,能和你合作,我很开心。”李克勤用一种温柔又不容置疑的语气,缓缓说道:“其实在很久以前,我就看过你的舞台了,我印象很深刻,没想到能在几年后和你一起唱歌。”




“你的声音很好听,真的很好听。第一次听你唱我的歌的时候,我觉得很幸福。每次你一开口,我都想,如果能一直听下去就好了。”




“你唱功也非常好,小小年纪就能把情感和细节处理的这么好,让我们几个前辈歌手都好惊讶。我在你这个年龄的时候,远远不如你。”




“你身上的可能性还不止于此,你可以唱很多种风格的歌。上次回去之后,我把你以前的现场都看了,你真的很厉害。”




“和我组队,虽然我是前辈,其实都是你在迁就我——你要辛苦地学粤语,要配合我的音域,不能展现自己高音区的优势,还只能唱一些抒情歌,许多‘秘密武器’都用不出来。”




李克勤笑着阻止了慌忙想要否认的后辈,继续道:“我很喜欢你,不只是在音乐上。你很懂事,很有礼貌,还这么有趣,和你相处起来我总觉得很开心。你对每个人都很好,像个大人一样想要照顾到每一个人,和你做节目,我都不必担心讲不好话。”




“你其实也很聪明,所有事情你心里都有数。我看着你小小年纪就能一个人走到现在的地步,很不容易,也很厉害。”




“我本来想着,你总是一副成熟的样子,大概是不需要我说这些的。”李克勤看着周深,语气无奈又有几分宠溺:“今天才发现,原来你也是在意的,那我也来哄哄你。”




他笑着叹了口气,揉乱了周深头顶的黑发:“还是像个小孩子。”








——————————————




甜吧!甜吧!甜的我牙都要掉了,又温柔又A的李老师我太可以了。




本章私设:


1.快问快答+黄历+猫猫刨+发布会放狠话系列花絮都是一天录的,但我实在找不到是哪一天录的。根据两位老师状态排除第一期,因为B组发布会有这天录的VCR,所以时间肯定在B组发布会之前,范围锁定在第二期录制前后。根据第二期前后行程+节目进度,推测是在第二期录制后紧跟的几天录制的。

比较关键的时间点就是是在克勤老师群访之前还是之后录制…琢磨了一下还是放在了群访之后。


2.很久以前看过的舞台说的是蒙面的舞台,两人还在同一期表演过。克勤老师演唱完说他也有看这一季节目,所以肯定是看过深深当初的舞台的。




李老师小剧场:


我委屈,我哪里是不喜欢深深,我对深深喜欢到吹了前面那么多章的彩虹屁了,哪个说我不喜欢他要出坑的,给我站出来!

我心里苦啊,一开始接通告以为是来提携后辈带孩子的,准备了满满的前辈爱来上节目,没想到后辈业务能力不用我操心,讲话做事不用我操心,还能帮我接话圆场……我这深深的挫败感啊。终于,就在这瞬间,就在今天,我发现原来他也还是一个需要照顾的小孩子!(突然快乐




PS:所以真的有李老师想的这么简单吗?请珍惜此刻温柔的李老师。


PPS:为了连贯性码了一个大长更,其实最近几天的更新都很长,基本上是一开始的三倍左右。接下来一段时间会比较忙,可能不会经常能更新啦。


求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60)

热度(2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