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6

afd:甜甜圈123
凹3:guguuuuuuu
随缘补旧坑

【勤深深/All深】不羡(14)

高山流水现实向,本章有回忆杀。


———————————————


周深直到被化妆师叫去整理造型,都还没有回过神来。




前辈的夸奖和肯定来的都太突然,但话语又是十成十的真心,带了一种容不得他不信的力量。




信任于他,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勇气。他想他真的需要时间好好思考一下。




可惜通告进度不等人,导演组已经客气地请人来催了。他匆忙整理了一下造型,便向会议室赶去。




……




听完导演组的安排,两位艺人和各自的团队都陷入短暂的沉默。资本操控下,莫说是台前的歌手,便是幕后的节目制作团队,都未必对赛程和结果有多少把控能力。




周深明白他其实没有说不的权力,能坐在这里听导演客客气气和他“商量”,多多少少还是沾了搭档的光。他微微侧头望向李克勤,只见前辈眉头微锁正在思考,一时拿不准前辈的想法,也不好贸然先开口表态。




李克勤注意到周深的小动作,便不着痕迹地和他交换了一个眼神。节目里小打小闹他可以挖坑把锅推给后辈,但现实里这种紧要关头,他自然会承担起该扛的责任,不让后辈为难。




略作沉吟之后,李克勤边思考措辞边道:“让大家费心了,我们很感谢。我和周深搭档起来,非常好,要多谢节目组给我们这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合作。我们也希望能留下更多、更优秀的舞台给观众们,名次是次要的。”




这倒不全是场面话。为了走的更长远,一时的名次可以妥协,但如果为了名次让步而牺牲舞台效果,他绝不可能答应,相信周深也是一样。同时,这些天接触下来,他对周深的背景也略有了解,力所能及的范围里也想尽力为独自打拼的后辈争取到多一些的保证。




如此又交流许久,总算是把细节上确认下来。周深看着李克勤和他的经纪团队为他们的组合、为他和节目组来回交锋,心想,这可真是从未意料到的场景,圈内资历深厚的大前辈愿意站在他身前,为他挡去风雨。




而他也真的愿意在此时交付信任,相信前辈的能力,也相信前辈的真心。




……




紧随其后的就是选曲,《心如刀割》是提前安排好的曲子,另一首却还没有定下。导演组在这里给了他们一个意料之外的提议。李克勤细细权衡利弊后,和节目组进行了新一轮的商议。有得必有舍,同样,有所妥协也就要有所收获。两人都不是不愿变通之人,只是他们的让步必须要能换来同等回报。




最后似乎是皆大欢喜,各有所获。周深看似并未在谈判中占到多大的话语权,但最终结果已经是他能想到的最好情况了。




说到底,还是李克勤身为资历深厚的港圈天王做出的牺牲更多些。任贤齐可以游刃有余选舒适圈内的歌曲,费玉清甚至带着原本唱摇滚的晚辈场场唱自己婉转的抒情歌。而李克勤愿意在节目上唱一首《野狼disco》,导演组看上去都有些喜出望外。




总算是结束了漫长的会议,李克勤和周深客气地向节目组道声辛苦,各自带着团队离开房间。刚一出门,周深正想郑重地向前辈表达谢意,便看到方才无比沉稳可靠的大前辈冲他吐了吐舌头,像个背着老师偷偷跟好友做鬼脸的大男孩。




周深一怔,也不由笑了起来,再不提那些道谢的话语,只是双眼亮晶晶地望着李克勤。




……




从方才开始,两位艺人在这个节目的命运也算是正式地绑在一起了,加上两人私下也相处地十分和谐,于是李克勤便主动提出请双方团队一起用晚饭。




周深一向不在公开场合饮酒,便端了茶水跟着李克勤一个一个认识他身边的工作人员。推杯换盏间气氛渐浓,也方便两位艺人的团队对后续合作达成一定的默契。




饭局结束时并不算太晚,周深坐上保姆车回上海,静静望着车窗外点点灯火,一路无话。




他从年少时起,便因为特殊的声音承受过太多尖刻恶语,甚至一度不敢在人前唱歌,将自己封闭在小小的保护壳里;后来迫于学费的压力参加好声音,哪怕是同组的成员他都不敢搭话,要比赛了才发现只有他不在微信群里面。命运似乎格外喜欢同他开玩笑,时时让他绝望又给他脆弱的希望,他第一轮小组赛都没过就被淘汰了下去,却又通过那英认识了高晓松。




业内资望极高的大前辈认可他,他却不敢相信自己。第一次踏进专业的录音室时,他根本不敢听自己的声音,只能请求录音老师把伴奏音乐开到最大,盖过自己的歌声。在一遍又一遍失败之后,他都不知自己在唱什么,只能听到高晓松老师失望的声音——“周深,你到底会不会唱歌?”




我到底会不会唱歌?这问题他已经问了自己无数遍,从变声期收到来自命运的玩笑时起,他就常常这样问自己。




后来他终于能鼓足勇气说,我或许不会唱歌,但我喜欢唱歌。




可惜于他而言,这份喜欢的代价也太沉重。他起步时一无所有,这把后来人人称赞的好嗓子开始时只给他带来无数负担。他从屏幕后走到镜头前,鼓起勇气踩上高跟鞋,再摘下面具,却还是不能摆脱流言蜚语。业内同行讥讽他性别,访谈主持人内涵他性向,最让他难受的是,爱他关心他的人要为他承受太多恶意。




他就这样一路流血流泪,一路缓慢前行,早已习惯在接受善意的同时建立起心理防线,预备好看到微笑背后的一柄尖刀。如果不去期许,也就不会受伤。




他也曾遇到过许多温暖,让他坚固的外壳裂开缝隙,能洒进些许阳光。只是现实太复杂,在打开心门之前,他从不知即将迎来的是救赎还是利刃,是愈合伤痕还是比现在仍要痛上三分。




周深轻轻晃晃头,将脑海里泛起的回忆甩去。他不是一个喜欢困于过去的人,只是今天李克勤的一席话让他乱了心神。




……




坐在前排的助理忽然回头叫他:“深哥,李克勤老师今天早上记者会提到你了,你看一下视频。”




周深应了一声接过手机,点开视频时手指微颤。视频里李克勤毫不犹豫地说出他的名字,带着不容置疑的肯定,和发自内心的笑意。




原来在更早之前,前辈就已经在人前说过对他的欣赏。




他也随着李克勤的玩笑,艰难地抿嘴笑了一笑。







———————————————


深深这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为了写这段考古了以前不忍心看的视频,看的过程中好几次想冲上去和某些人真人pk,深深还要笑着继续采访。本来这章写的更残忍的,写得我差点抑郁,写完冷静了两天觉得负能量太多配不上小周的坚强,大修一遍发上来了。


ps:现实向写手最大的难题来了,有些现实的利益纠纷不好写进来,本章其实埋了隐藏boss,以后也会隐晦提及。如果是对节目各位选手各自的“背景”有所了解的jm可以私信我一起吃瓜互相印证,单纯吃瓜就算啦。


pps:求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62)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