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6

afd:甜甜圈123
凹3:guguuuuuuu
随缘补旧坑

【勤深深/All深】不羡(2)

依然过渡章,本章主左麟右李,高山流水现实向。


打tag的时候心理压力好大…前辈们dbqdbqdbq 


—————————————————————


什么是幸运呢?


娱乐圈中风风雨雨走过三十余年,李克勤在演唱会上诚恳地对歌迷说,我衷心感谢,我是一个幸福和幸运的人。


在他十八岁最重要的转折点,他唱着业内最顶尖、也是他最敬仰的歌手的歌拿了冠军出道,和对方签在同一家公司下;此后数年他意外收获来自对方许多的关注和教导,未经太多苦难便已名利双收,于是年轻人意气风发地告诉自己的偶像,我一定在三十岁之前拿到最受欢迎男歌手。


后来呢?后来他曾一度为谭张时代之后最被看好的新时代引领者之一,曾被谭咏麟亲口承认为接班人,却在评定“四大天王”时爆冷落选,又因合约纠纷跌入事业最低谷。


他信心满满推出一张又一张满怀诚意的专辑,却连十大金曲都无法入围,才发现最受欢迎男歌手这个奖原来离自己如此之远;他被称为“第五天王”,与四大天王一同站在台上,却知道唯独他没有得奖的可能,还得扮出一副紧张的模样;曾经齐名的歌手开了一百场世界巡回,他却在同一年红馆演唱会开始前的后台一遍又一遍问工作人员,来了多少观众,然后登上舞台后面对空荡荡的坐席…


四面楚歌之时,是他曾无比敬仰,也曾埋怨过的前辈替他出面道歉请客,告诉记者“你们相信我的眼光”,将原本找上自己的资源推荐给他,为他上座率惨淡的演唱会站台,一次次帮他重拾信心,然后在颁奖典礼,将他盼了十年的最受欢迎男歌手奖颁给他。


揭晓结果之前,台上的人甚至比台下的人更紧张。打开信封后,颁奖人语无伦次,眼泛泪光:“我曾经为了一句话,为了一句话,在我心里面内疚了十几年。今天我终于可以很舒服地说,我找到了我的接班人,李克勤!”


李克勤一一拥抱好友后上台,却是出人意料地情绪稳定,甚至还能调侃三两句活跃气氛。感谢完所有人之后,他转过身,郑重地看着谭咏麟道:“我觉得,自问没资格接你的班,但是我拿了这个奖,总算没有辜负你对我的期望。”


此后数年,他与前辈组成“左麟右李”,世界巡回开了数百场演唱会。他又曾一次次跌入低潮,却再也没有放弃过希望,攀上一座又一座高峰。行至今日,他始终认为自己足够幸运:“如果做一个职业能超过三十年,并且到现在还有人愿意从第一首歌听到现在,我衷心感谢。我是一个非常非常幸福和幸运的人,因为我真的喜欢唱歌。”*


幸运就是能一直做自己喜爱的事情。


遇上周深,是他的幸运之一。


——————————————

*略有改动,出自克勤老师20191109三十周年演唱会上海场


参考资料:

维基百科

B站av5806794 颁奖典礼cut

B站av75144725 30周年演唱会

知乎“南风不竞”左麟右李相关回答

还有一些知乎匿名回答和早期采访


考古上头,左麟右李太美好了,一边抹眼泪一边继续嗑(?


为了证明我真的在写勤深深(而不是写了一堆他们各自的其他cp…)把2和3一起发上来。

评论(20)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