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6

afd:甜甜圈123
凹3:guguuuuuuu
随缘补旧坑

【勤深深/All深】不羡(12)

高山流水现实向,开始发糖……了吧


————————————————


李克勤回休息室时,正看到周深蜷成小小一团靠在化妆桌上假寐,姿势一看就不是很舒服,却睡得很沉。他下意识向身后的工作人员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轻轻坐在旁边的凳子上。




不同于清醒时活力满满爱笑爱闹,又不动声色把自己保护起来的周深,睡梦中的人看起来更像一个安安静静的小少年,把他最真实的疲惫不设防地袒露在人前。李克勤盯着周深舞台妆都遮不住的黑眼圈,一时有些心疼。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PD风风火火地推门喊他们录制下一期的选歌。周深猛地惊醒,只迷糊了不到一瞬,便立刻意识到他居然在通告期间睡着了,再看身边坐着的前辈,慌忙起身鞠躬:“克勤老师您好……我刚才……”




李克勤拍了拍他肩膀,笑道:“这段时间工作很辛苦吧?再坚持一下,录完采访就可以收工啦,回去要好好休息啊!”




周深仰起小脸冲他笑了一笑表示感谢,又向着四周的工作人员连连鞠躬道歉。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久,他已习惯对这些细微之处都存了十分小心。




李克勤抱臂看着周深,觉得这个后辈兼拍档真像一个矛盾体。明明看着像个小孩子需要照顾,但当你想照顾他时却发现他待人接物已是十分成熟,说话滴水不漏,再刁钻的问题也能巧妙化解,做事也面面俱到十分周全,哪里有半分需要你操心的。




……




下期的第一首歌节目组都已经选好了,但为了节目趣味性却要让歌手们拍摄花絮,做出对手互相选歌的效果。台本上只有大致方向,具体细节则要靠艺人自由发挥。




录制开始,周深又恢复了营业状态,想到昨天排练时饱受粤语折磨的自己,于是突发奇想问要不要让王炸唱粤语版的《倩女幽魂》。李克勤被他的脑洞惊了一下,王炸两位歌手都不会粤语,也亏得周深想得出这个主意。




这样想想,好像周深因为和自己搭档,得迁就着自己这个前辈,平白多了很多挑战。李克勤突然想到B组的港圈前辈歌手,便用年龄梗开了个玩笑,也顺便小小黑了一下故人黄凯芹。




和周深拍档是真的很舒心,不只能在音乐上有出色的合作,采访时李克勤抛出的梗也能被很好的接住,偶尔普通话烫嘴时还有周深默契地帮他解释。花絮录制的十分顺利,PD大手一挥这条一次就过了,两人便准备去和王炸一起拍选歌讨论。




周深让着李克勤坐在中间,自己在前辈身边乖乖坐下,侧着身子等导演开拍。李克勤率先抛梗,周深心领神会,知道周杰伦是小鬼的偶像,便提了《青花瓷》逗他玩;罗琦抗议后他又假意换成《小城故事》,这回轮到小鬼一脸懵逼。这是事先完全没有商量过的,李克勤都被周深的选歌逗笑了,没想到他连年代那么久远的歌曲都有了解,还能十分婉转地唱上几句。




虽然在一起录制,但两组的画风截然不同。这边王炸组十分官方地聊着选歌,甚至年龄最小的小鬼比罗琦态度还要一本正经;另一边两位有说有笑,还时不时互相甩锅,看起来丝毫没有前后辈间的拘束隔阂。小鬼在旁边看着两个人闹,也忍不住被感染地笑了起来。




李克勤毫不吝惜对下一期竞争对手的赞美,从编曲夸到风格,又从创新夸到配合;周深也在一旁配合地点头,时不时补充一两句,于是两位高情商的话唠不带重样地把王炸天花乱坠一阵夸。实诚孩子小鬼就没有他们这么多商业互吹经验了,连忙逮了个机会自谦道都是罗琦姐放开配合他,才能这样出效果。




眼看综艺包袱又掉在地上,李克勤连忙自黑接梗,自承不如罗琦能放得开,顺势望向周深;周深立刻心领神会,佯装不平道:“你看看人家的榜样歌手!”仿佛他才是那个恃宠而骄、觉得别人家父母样样都比自家家长好的小孩子。




李克勤看着半撒娇半埋怨的后辈,哪怕明知是为了综艺效果,心中也真的有了几分过意不去,慌忙解释道:“对不起对不起,下一次下一次,这次没办法,他们选了歌,下一次你来选!”




周深笑笑,安抚地拍了下前辈手臂,便转移话题继续方才的讨论。




……




录完选歌,四人又说笑一阵,便去录赛后采访。王炸两位歌手年龄都比他们分别要小些,再加上还有A组唯一的女性罗琦,于情于理两人便谦让着让王炸先录,一起回了休息室等候。




没想到这一等就等了许久,PD来通知他们录制时已是凌晨。李克勤看了一眼手表不动声色地表示不满,PD忙赔笑道一会儿只会简单问几个问题,不敢耽误两位老师太多时间。




果然问到的都是常规问题,发表完拿第一的感言之后,周深谈起其他舞台:“我印象最深刻的舞台是清风许来的舞台,费玉清老师唱歌真的太好听了,而且这两首歌其实很难唱,魏洲也很好的融合了进去,有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其实每个组的表演都非常非常好,但我个人来说印象最深的是清风许来的舞台。”




李克勤在一旁边听边点头,他也是唱抒情歌的歌手,对此十分认同:“爱唱歌的人都知道,越平稳的歌越难唱。”他年少时便是听着费玉清的歌一路成长,硬追溯起来可能还要因出道时的半份渊源敬费玉清一声老师。这次比赛眼看费玉清他们组排名不佳,也忍不住为前辈的作品稍稍解释一下。




……




虽然说着尽量缩短拍摄时间,真正录完采访仍是很久之后了。两天的连轴转耗尽了李克勤最后一丝精力,想到刚才看见周深累到在后台睡着,便拍拍后辈肩膀道:“终于拍完了,都辛苦了,快回去好好休息吧。”




周深笑着点了点头,正要回答,却见PD突然过来,很不好意思地对着周深道:“周深老师,我们商量了一下觉得还需要再录一个单人采访,您看方不方便再稍微留一下,录个简单的片段?”




李克勤听着听着,难得地动了几分怒气。节目组为了节约成本把彩排和拍摄周期都赶得很紧,常常一录就录到深夜。艺人本就压力很大要竞演,还要因为繁琐的采访花絮延长拍摄时间。今天他们开始采访的时间已经晚得很不合理了,艺人本着职业素养尽量配合,但没想到节目组还想着继续压榨。




归根到底,还不是仗着周深无根基背景又性格好,挑着软柿子捏?不然怎么不见导演找他录单人采访。李克勤作为前辈,皱着眉头正准备替后辈推掉,却被周深轻轻拉了一下衣袖。




周深不动声色地安抚住前辈,笑着对PD道:“当然没问题,老师您把台本给我吧,我稍微准备一下马上就去录。”




PD赶紧道谢,他也明白这个要求不合理,得了周深同意后就连忙离开。周深待旁人散去之后,撒娇般拉着李克勤的胳膊摇了摇:“老师放心,我很快就会录完的,您先回去好好休息吧,拿了第一就要开开心心回家睡觉!”




李克勤复杂地看着笑得乖巧的周深,有再多想说的话也只是化成一声叹息,轻轻摸了摸周深后脑。




他有时真希望周深能像方才互相选歌时一样,小孩子一般撒娇地把抱怨说出口,而不是这样一副对善意或委屈都坦然接受的淡定样子,把所有真实情绪都隐藏在笑脸之下。





——————————————



我觉得这章是糖!是!是…是糖…(逐渐小声




PS:半私设之关于费老师和李老师的渊源:


简而言之,李克勤有一个师兄叫张学友,张学友有一个老师叫费玉清。

张学友是李克勤师兄,因为两人是参加同一个歌唱比赛出道的,学友是第一届冠军,克勤是第二届冠军。而第一届的时候,费玉清是评委,对学友有教导之恩。

港台圈是很注重这方面的传承的,所以三十年后克勤上内地节目也是认真地介绍了和学友的师兄弟缘分。硬算起来,小哥真的是全场超级大前辈。


求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37)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